关于举办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技能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018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实验操作安全知识,增强我校青年学子实验安全意识,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学科实验中,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知识宣传氛围,共同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尔滨工程大学安全保卫处和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决定联合主办实验室安全技能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实验探求真知,安全保驾护航!

二、竞赛内容

竞赛包括初赛决赛两部分。报名人员以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每小组由3人组成。

1.初赛形式为实验安全知识理论笔试,全部报名人员都要参与笔试环节,笔试卷面题型设置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及简答题四类,具体分值详见附件一,最终根据每个小组内3人平均分,选出前八组进入决赛。若平均分数相同,将以各小组内个人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比对,排序。如若再次相同则按小组客观题正确率排序。

2.决赛预计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视频题、风险题和趣味环节五个部分。比赛前每只参赛队有基础分100分。

三、竞赛流程

1.报名

参赛对象:全校在校生。

报名截止时间:121号(周日)晚6:00

报名方式: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每组3人,可跨院系组队,请参赛选手自行组队并下载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于规定时间前将比赛报名表发送至指定报名邮箱1370687738@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赵春林(电话18845583834),李文旭(电话15776584491)。

(如需题库资料的同学,可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后台自行下载

2.比赛

1)初赛

时间:125号(周四)18:3020:30

    地点:主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决赛

时间:1212号(周四)18:0020:30

    地点:启航多功能厅

四、奖项设置

决赛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以及优秀奖、观众奖若干。

现场抽奖:在决赛当天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比赛期间发送微信上墙,主持人会进行抽奖,赠送礼物。

 附件一:报名表.xlsx

附件二:竞赛规则.docx

安全保卫处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