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昊阳:青春当勇敢向前,向阳而生,沐光而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2

贾昊阳,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任材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同时获得“创新标兵”,小米特等奖学金(全校仅十名)、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和荣誉。

一心向学·天道酬勤

我曾迷茫,也曾彷徨。大一时,我的成绩很一般,找不到努力的方向,没有想过保研,没有想过科创,也没有想过自己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有幸认识到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指导我、鼓励我,他们取得的成绩让我钦佩,更让我羡慕,于是我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

优秀来自于奋斗与坚持。从大二开始,我保持极高的专注和自律,以及对学习的热情。特别是在第三学年,我的学习成绩为92.7分,首次进入专业前三名。其实大三时,我并不觉得自己能获得保研的机会,因此抽空去考了雅思准备出国,但最后结果出乎意料,我顺利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材学院。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我大一便进入实验室学习,曾作为项目成员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大二开始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创,基于此项目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并作为核心作者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一篇,并申请相关专利一项。项目主要研究和分析了B2有序相在冷热加工中的析出行为和强化机制,并结合细晶强化等手段解决了镁锂合金强度偏低的缺陷。在此期间,我从学习模仿到主持设计实验,不仅熟练掌握了主要实验仪器的使用,更锻炼了查阅文献、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了我从事科研工作的基本素养。

除了专业研究外,我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从加入学长的团队积累经验,到自己能够独当一面,这些宝贵的经历都让我快速成长。我共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十余项。值得一提的是,大二时我第一次作为负责人参加超一流赛事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比赛期间边完善项目,边准备参赛材料,最终获得省级金奖。大三时我参与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负责项目中合金强塑性提升部分实验以及相关材料撰写工作,获得国家级特等奖,创造学院最好记录;同时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铜奖。

不负使命·行胜于言

我大一便进入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到大三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一直积极投身于学院阳光文体建设工作,组织带领同学们在文艺体育项目上不断取得佳绩。此外,我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是雪雕大赛服务工作,我都尽心尽力为社会、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送给大家一句话:宗旨既定,自趋正轨。人生的旅程踏准节奏,大胆走下去。希望大家也能用努力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编辑:闫威啸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