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阿里木江 刘菊蓉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262

9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发展进行深入研讨。921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集体参观哈军工纪念馆和校史馆,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哈军工纪念馆馆长李宏带领下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线,切实感受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委扩大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宣传报道,与现场聆听讲话的盖世丽教授进行充分交流。盖老师回忆了与总书记见面时的场景,分享了当时的激动心情。她说:“能够面对面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作为一名已在校学习工作10年的哈军工人,这段经历将永远鞭策和鼓舞着我,传承发扬好哈军工精神,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矢志不渝投身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事业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了作为哈军工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这一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和学校重点任务落实的生动实践上,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



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参观哈军工纪念馆和校史馆过程中,李宏馆长以亲身经历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参观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充分体会到总书记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对师生的最大关怀、最大信任和最强激励,深刻理解了哈军工“六个始终”的价值追求。师生们激动地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传承发扬好哈军工优良传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参观结束后,参与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心情与感悟。

材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秦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学校的无上荣光和至高荣誉,我们无比振奋、倍感自豪,同时深感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我们将以讲话精神为办学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强国建设、教育何为”中但使命,在“教育强国、哈工程何为”中找位置,在学校一流大学发展建设中做贡献,在落实“五个行动方案”中求突破,扎实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努力建设船海核领域材料和化工学科一流科技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培养基地。

材化学院思政辅导员李行表示,今天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给我的感触很深,我深刻的体会到总书记对学校的殷切希望以及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维护党的方针政策,牢记初心,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认真踏实办实事,努力培养优秀人才。

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范晓天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今天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心情无比激动与自豪,总书记要求将哈军工精神在新时代做好传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钻研科学技术,奋发图强,传承发扬哈军工精神,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



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思政教师参加了活动。



审核:王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