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者:王云峰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14

        为提升学院师生消防意识和技能,增强学习和生活中消防安全保障能力,材化学院于5月19日下午联合学校安全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际操作演练活动学院部分师生及各类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峻青首先对安保处来学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也强调学院消防安全重要性,利用此次培训契机,让师生在生活中形成良好的消防意识,做到知隐患、能预防、会解决,同时在开展实验过程中养成规范的实验习惯,让安全意识无处不在,人人都是安全员。

        次活动包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两部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将在基础楼433会议室行,校安全保卫处黄国庆以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各类消防案例为切入点,针对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讲解,为全体参与者提供全面有效的消防知识普及。

        随后在图书馆前进行消防器材操作讲解灭火器材等实际操作进行演练。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示范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带领参与者亲身体验现场灭火操作,让师生身临其境,深入体验消防实战操作。


审核人:李峻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