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寝室标兵16公寓218寝室:励志青春,携手同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28

16公寓218寝室名成员宫仲千禧、何琴、李年慧、刘红梅为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级本科生寝室氛围积极良好,寝室成员团结和睦

 

寝室成员基本情况如下:

宫仲千禧,辽宁大连人,中共党员,已学优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院团委新媒体运营部部长。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二名(2/122),曾获国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省级优秀志愿者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级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赛国家级二等奖校级“五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荣誉及称号

刚步入大学的我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但好在及时调整方向,确定了保研的目标并为之努力,最终去到理想院校。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非常重要,但也要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参加一些科研竞赛不仅锻炼沟通交流能力,也会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与学习专业知识不同的能力提升勇敢迈出第一步,去挑战自己。此外我也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任职期间美工排版及发布推文共512篇,总阅读量超12万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三下乡调研、高校科学营等活动,带领寝室成员全面发展。

何琴,甘肃省定西市人,中共党员,现已学优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曾任学院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五名(5/122),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等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1次、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

大一刚入学时,我就确定了保研至985高校的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最终实现目标。我认为课后及时复习对于巩固和掌握知识非常重要刚学过的知识点在我们的脑海是最清晰的,及时回顾练习题目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学习之余我参加了一些科创比赛,在此方面可以多专业课老师请教,在实践中开拓创新。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参各种公益活动,曾在校青协任职两年,并参加了火车站志愿服务、图书义卖、疫情防控纠察、爱心集市等多项校内外志愿活动,在奉献中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李年慧,江西省赣州人,现已学优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1014班学习委员,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1/122)。曾获校一等奖学金7次、校三好学生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三等奖、第二十七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四届黑龙江省化工实验竞赛二等奖、2022年“化安杯”黑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从大一起我就确立了保研名校的目标,而保研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成绩优秀,因此我选择了专注于学习这条路。三年苦行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圆梦名校。当然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不止学习一条,可以结合自身的兴趣和优势从其它方面脱颖而出。人生或多或少会有一些缺憾,万事难以兼顾,只要能平衡自己心中的那杆秤,努力就是值得的。最后和学弟学妹们共勉:耐力是人类基因密码里刻着的远古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只要有了坚毅的品质,就可以拥有无数品质,很多事情人定胜天,有梦想就大胆去追寻。

刘红梅,云南曲靖人,中共预备党员,现已考研至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1014团支部书记。曾获校二等奖学金2次优秀团支书优秀学生干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青协优秀副部筑梦行动优秀爱心志愿者材化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与称号。我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各项支部活动,在同学获得一致好评,起到了积极的思想引领作用入学初我在学习上比较吃力,但在寝室其他同学的帮助和影响下,我努力弥补学习上的短板,大一至大三成绩进步比例45.3%,获得2021-2022学年的从明助学金,并成功考研至本校。

考研之旅虽然艰辛,但坚持下来就会发现自己从中收获良多我在备考期间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计划3-7月完成数学、政治、英语的一轮复习,8-10月完成数学、政治、英语的第二轮复习和专业课复习,11月开始大量练习题目我开始复习专业课的时间较晚,大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复习计划,最好详细到每天的安排我认为只要找对方法并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希望我的分享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希望大家在追求优秀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218寝室学习风气优良,三人成功学优推免至外校,一人成功考研本校,大学英语四级全部通过,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一等奖学金10余次三好学生3次、社会学金2次寝室成员积极投身科研,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化工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五四杯等赛事,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省级奖项3,校级奖项2寝室成员在思想上主动要求进步,党员占比75%,担任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干部,累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5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数百小时,累计获得省、校级优秀志愿者3次。

努力拼搏的大学生涯中,她们始终携手前行,共同奔赴美好的明天!

 

编辑:闫威啸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