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理论课教师助力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材化学院持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发布者:刘菊蓉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48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系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深刻内涵,524日,学院党委举行读书班集体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金璐璐、许钟元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秦辉主持,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金璐璐以“深学 细悟 笃行”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体会,从六个维度分析了两部专著的同与不同,讲解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新增加、新扩展、新凝练,为参会人员指明了如何在不同的历史截点中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思路。

许钟元从“3个文本、2组对比、4个‘新’”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的体会,介绍了三本专著的总体情况、演变发展和重要意义,使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更为系统化、全面化。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有了更新颖的视角。材化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武装头脑、推进发展。



审核:王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