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智毓秀”第三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郭文强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55

为了充分发挥导师和专家的指导与咨询作用,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 学思维,增强广大研究生参与知识和技术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研 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2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名为“材智毓秀”的论坛活动,旨以学术报告为契机,将汇聚优秀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材料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探讨材料科学的前沿问题,为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2023518日,“材智毓秀”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此次活动由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材化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本期特邀嘉宾:哈尔滨工业大学邹永纯老师。

永纯参会人员介绍了透射电镜原理以及应用,包括透射固体、粉末样品的制备。同时介绍了球差校正的原理,通过视频、图片的形式让学生更好理解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原理。邹永纯还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学生介绍了一些开展测试的技巧和方法。

最后,参会人员使用透射电镜遇到的问题和邹老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活动圆满举办,反响热烈为研究生提供了提高实验技能的平台,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励了研究生们踔厉奋发、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



审核:王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