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与烟台研究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学促转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殷金玲 马福秋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77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转型发展。517日下午,正值烟台研究院材料与化工专业2022级研究生赴本部学习交流调研之际,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化学工程研究所教工、研究生党支部与烟台研究院材料与化工教师、学生第四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四学促转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7名教师党员和53名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由烟台研究院材料与化工教师党支部书记马福秋为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三钱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微党课,分享了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三位科学家将人生志向绑定在国家战略需求上,将个人所学投入到报效祖国的洪流中的事迹和精神,激励党员教师和学生们要锲而不舍、勇攀科学高峰,无私奉献、永葆家国情怀。



其次,由材化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化学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殷金玲领学专题摘编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等内容,并结合学校五个三年行动计划讨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一体化,深度融合。



接下来,与会师生针对专业硕士培养改革与优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给参会的研究生,尤其是专业硕士研究生提出了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有用的科研等建议,并达成以烟台研究院教师为桥梁,收集相关企业在实际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反馈给本部教师,同烟台研究院教师共同以企业技术难题为牵引,提炼科学和实际问题,做有用的科研,培养可靠顶用人才的合作意向。与会的高年级研究生毛祎阳和崔鹏辉分别为研一的学生做了题为科研绘图--Origin的使用表征测试-物相/电化学的经验介绍,与会研究生党员们针对科研方法、研究生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最后,材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峻青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怀和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弘扬奋斗精神,彰显使命担当






审核:王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