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可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500

个人简介

桑可潇,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曾任材化学院海洋先进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总影响因子17.104),参与工作并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第四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三,获得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已获校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次,学业二等奖学金1次,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十佳党务工作者”称号。

所获荣誉

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2次

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1次

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校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年度材化学院十佳党务工作者

 

学习与科研经验

本人研究生期间课程平均成绩88.75,排名年级第三,发表多篇SCI论文。接下来,我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科研上的一些心得。

首先,扎实的学科理论知识是材料人科研的重要基石我认为阅读专业文献是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也是三年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在校期间我坚持每周精读两篇外文文献并进行思考总结,从文献中了解到很多前沿知识,汲取到丰富的科研灵感。其次,在我看来科研就是要肯钻研,不拘泥,不言弃,要抓住每个灵感。我会制定阶段性目标,定期处理实验数据及所遇到的问题。我认为,科研一定不能自己闷头苦干,要多老师身边同学交流,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最后,学习和科研本是枯燥的事情,当你状态不佳时不妨走出实验室,让运动和美食治愈自己适当的放松会带来更高的效率。

 本人阅读文献时的归纳总结

学生工作

曾在2020-2021学年担任所在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开展了种类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任职期间我接触到了很多同学,个人组织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我建议大家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多参加一些活动和学生工作,积极奉献自我,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本人主持的党日活动

感悟与寄语

衷心感谢每一位给予我支持和帮助的老师和同学。凡为过往,皆是序章,未来我定会继续保持谦逊的态度不懈努力,勇往直前。希望各位同学“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工程大学度过最充实的时光

 

编辑:闫威啸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