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开展党务中心干部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工作

发布者:王超 史长安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5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好地服务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突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及组织力,11月1日至2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务中心干部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学院专职组织员刘菊蓉和党务辅导员闵译萱作了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的组织开展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相关培训党务中心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支部14个党支部的支委共6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以线上集中授课的方式开展,刘菊蓉以《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有关参考模板和《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为依托,紧扣当前学院党支部工作的实际,针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开展“三会一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参会人员不忘初心,以发展党员的新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导向,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核心开展工作。闵译萱针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日活动的开展”这一主题,为与会的所有学生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学习。他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做学习的模范,要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服从组织、严守纪律的模范。本次培训突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结合本次培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认真学思悟践,明确职责,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新时代学院管理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创建材化学院党建品牌,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和服务质量推动材化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