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丁野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849

2022年10月,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龙江工程师学院校企夏令营暨专业学位研究生“云端”研修计划系列实践活动。学院邀请近年合作企业的技术首席专家、人力资源主管为全院各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了“龙江企业漫游”、“大国工匠进校园”及“名企科技大讲堂”专题讲座。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璇围绕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分布、公司产品、人员招聘、定制化人才培养开展“龙江企业漫游”专题讲座,重点培养学生行业企业实际工程环境及岗位适应能力。



中建材黑龙江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徐国新和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丛福官分别围绕行业企业未来发展的技术应用与所需技能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讲座,重点培养学生实际工程技术应用创新及工程创新实践能力。



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梦围绕自身对工作的感悟及职业生涯规划开展“名企科技大讲堂”专题讲座,重点培养学生工程思维及团队协作能力。



学生一致表示,本次系列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其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提升了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审核: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