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规范行为,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632

全院各年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学生言行,引导和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寝室卫生安全、网络言论行为、防范诈骗风险、遵守防疫政策等方面,熟悉有关安全常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行为规范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拟定于10月中旬开展“规范行为、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学生树立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健康、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范行为,从我做起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8日前

三、参与对象

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目标

(一)引导学生认真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遵守相关防疫政策,做好日常防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配合特殊时期校园管控要求。

(二)让学生知晓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上网切记谨言慎行,通过正规合理渠道表达自身诉求,倡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巩固网络舆论主阵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三)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寝室环境。提高寝室防火用电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知识加强寝室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寝室环境。

(四)提高学生诚实守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加明辨是非能力,了解诈骗形式,警惕诈骗风险,切实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五、活动要求

(一)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活动形式要既丰富又走心,案例讲解、观看安全宣传片、情景再现、文件研习等均可。活动内容要涵盖寝室卫生安全、网络言论行为、防范诈骗风险,防疫政策等内容。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规范自身行为,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文明青年,共建和谐校园。

(二)认真落实,保证效果。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望各团支部提前策划,收集整理活动相关资料,确保信息详实严谨,同时增加活动策划趣味性,吸引支部青年团员积极参加。

(三)广泛传播,扩大影响。号召各团支部通过录屏、截屏、拍照等形式,将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过程、效果制作成短视频或系列宣传图片,以总结材料的形式提交到活动指定邮箱,用于学院后期宣传。

(四)及时整理,做好总结。各团支部要对活动中具有示范性、实效性、创新性、推广性等优秀内容进行整理和总结,第一时间做好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的收集工作,形成总结材料(包括至少三张活动照片或短视频、1000字左右活动总结),并于1018日17:00前将总结材料电子版(压缩命名为“团日活动+支部”)发送至学院团委宣传部邮箱(caihua_xuanchuanbu@163.com)。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可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日活动”板块。

 

材化学院团委

20221013

审核:刘立静

编辑:闫威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