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903

各位同学: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公开选拔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一、选拔人数

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共4人。

二、选拔条件

(一)政治作风要求

1.参选人员应热爱学生工作,始终坚持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参选人员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二)政治面貌要求

参选人员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三)身份要求

参选人员应为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四)学习能力要求

参选人员应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成绩专业排名前30%,无课程不及格现象。

(五)思政素养要求

参选人员应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且前两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成绩良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包含本科部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

(六)工作经验要求

参选人员应有一定的学生组织工作经验,了解学生会组织相关规定,同时满足以下三类中的任意一种:

1.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中工作一年以上;

2.在校、院两级团委中工作一年以上;

3.担任班长、团支书一年以上。

(七)工作能力要求

参选人员应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自律自强,热情大方,有强大的组织协调、表达交流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和团体合作意识,能够创新开展工作。

(八)组织纪律要求

参选人员应自愿遵守学生组织相关制度,并尽相应义务。

(九)推荐要求

参选人员应获得班级团支部推荐。

三、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方式为线下面试。

面试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思想政治素养、个人综合能力、对学生会组织认识、工作规划等。

参选人员应在2022年522日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后等待通知,并按照群内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四、选拔监督

本次选拔在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委员会领导下、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指导下进行,同时接受和广大同学的监督。

联系人:

赵永峰、阿里木江·阿布都力米提,82519407

付佳瀚,18846138983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520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