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丨召开科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664

杏花满开绽芳华,共赏人间四月天。在春天到来之际,材化学院学生会秉持“我为同学办实事”精神,组织学生会各部门积极反馈同学们的问题,召开了科创经验分享会。

416日晚1830分,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科创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执行主席付佳瀚主持,学生会秘书长阿里木江、辅导员郭润泽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着学院学优推免加分制度解读、竞赛库介绍以及科创竞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会议开始,首先由叶可同学为参会者解读了“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加分细则”,“哈尔滨工程大学2022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库”等相关政策内容。他强调,我们要充分了解学院的加分政策,心怀光明的未来,并为之奋斗。大一的同学以尝试为主,从引导型立项和启航杯入手,培养科创兴趣。大二的同学以实践为主,参加五四杯、互联网+等各项科创竞赛,知行合一,产学结合。此外,叶可同学还在本次分享会中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历,鼓励大家多与导师、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各项比赛的参赛规则,激发科研兴趣。

本次科创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为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的引导,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创竞赛,更为同学们今后开展科创活动提供了思路。希望材化学院的同学们,制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培养学科素养,争做全面发展、对社会有贡献的工程材料人!

这个春天

有杏花有我们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

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

解同学之惑

解同学之急

解同学之难

欢迎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