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综测构成宣讲及往期综测前期准备回顾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636

综合素质测评,顾名思义,是对一个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科创、社会实践、品德修养等综合素质的直观评价。综合成绩在同学们参与评奖、评优时会占很大一部分比重。各个学院的综测体系相互独立,多有不同。由上,为帮助材化学院同学更好地了解材化学院现行的综测评价体系,学院学生会学务部于421日晚通过腾讯会议面向21级班长、学委举行了综测构成线上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

本次宣讲主要介绍了材化学院的综测构成,包括学习成绩、德育测评成绩、红白卡分数、干部任职、社会实践、科创成绩、学风贡献。重点介绍了上述类别中比较具有区分度的几项,同时特别指出大一同学在本学期综测中可以争取加分的点。使用具体事例进行了综测计算,用以加深同学们对综测的理解。

本次宣讲还向参会者说明了综测分数的发挥效力,主要体现在包括国家奖学金在内的奖学金评定、优秀毕业生评比等方面。

最后进行了约20分钟的答疑。

往期综测前期准备回顾:

本学年学务部共开展两次学院综合成绩计算工作。每一次在计算前都会召集学院班长、学委参与学务部组织的前期准备事宜的讲解。具体讲解内容为综测计算待统计材料、统计标准、收取方式等。这为综测计算工作正常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宣讲及往期活动,材化学院的同学们对本学院综测构成及发挥效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带动同学们全方面发展,努力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起到了基础性作用。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