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实践与探索研讨交流 ——落实《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工作方案》(二)

发布者:胡娅南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874

429午,为探索学院成果转化新路径、新模式,推动学院科研成果落地服务龙江,学院各教师代表与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喜峰、龙江工程师学院院长程建华、出版社社长张玲及科研院长仲崇娜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部门的专家开展研讨交流就现阶段材化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学院院长杨飘萍、书记靳雪滨、科研副院长王君,行政副院长李峻青以及各基层学术组织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上,王君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成果转化成效,并组织学院教师围绕成果转化中的经验及转化难点开展研讨。讨论中,学院教师代表提出了实验室技术与市场上产品需求不匹配;缺少实验室到企业之间的工程化服务平台,缺少中试基地;成果自主转化难,找不到合适的能够进行有效成果转化的企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任喜峰总经理、仲崇娜副院长表示学校后续会针对教师需求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从实验室到企业之间的工程化服务平台,积极引导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成果,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有效加快成果转化落地。

  

审核: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