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对学校科研工作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 ——落实《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工作方案》(一)

发布者:胡娅南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508

学校于422日召开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启动了学校“十四五”科研三年行动计划调研工作。该项工作是深化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后,学院立即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启动了材化学院科研三年行动计划的调研工作。

428日,学院召集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支部书记,各团队教师代表,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进行集中线上学习,同时围绕学院现阶段科研工作情况展开讨论。旨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在聚焦国家、行业战略需求的前提下,结合学院自身学科特点,寻找学院科研发展新思路、新方法。

会上,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君传达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介绍了学院三年行动计划调研工作的具体内容及时间节点。强调在新形势下,鼓励开展原创性科研的同时做好与行业需求结合的科研,增强团队认同感,做“枝繁叶茂”的科研。院长杨飘萍对现阶段紧迫的科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学院更新科研理念的紧迫性。曹殿学教授结合多年科研及学院管理经验,提出打破现有科研思维定式,改善科研生态,如何做真科研的思考。其他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对学院未来如何发展献言献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学院书记靳雪滨表示,学院要提升科研自信,以本次科研研讨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查问题、补漏洞,制定切实可行的学院科研三年行动计划。

  

  

审核: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