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270

      1224日晚18时,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启航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静、团委书记赵永峰、学生会秘书长阿里木江、研究生会秘书长李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杲旭,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珊,兄弟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材化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静对材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志存高远,坚定政治理想,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繁荣富强结合起来。

      二、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肩负起密切联系学生、反映学生意见和要求的重要职责。

      三、发奋学习,学好真本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实践创新,努力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材化学院团委书记赵永峰对近几年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做出总结,并进行展望: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站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持续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动力、提升活力,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积极发挥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关注学院改革发展动向,为学生管理服务和教育教学等工作献计献策。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杲旭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珊分别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材化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提出想法。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材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贾晨鹤所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育英材料以国重,看变化学创乾坤》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寄语青年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大、校学生会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探索和规划今后一段时期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深化学生会制度改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一流学院、发展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贡献力量,响应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并为之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材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珺琰所作题为《革故鼎新,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继往开来》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材化学院研究生会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遵循“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传统中出特色,务实里求创新”的工作思路,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成长成才、维护同学权益、强化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生活动,锻炼了研究生会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学院研究生的课余生活。

      大会推举产生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罗泽等16名同学当选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牛嘉、付佳瀚、罗泽当选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付佳瀚担任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翟一苇等11位同学当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赵崴、刘安英、王佳灵当选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佳灵担任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

      1224日晚19:30,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启航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聘任阿里木江担任材化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秘书长,聘任李行担任材化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秘书长。

      材化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付佳瀚于会上发言: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同学成长成才”为目标,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践行“服务于广大同学”的理念,带领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发挥学生会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学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材化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王佳灵于会上发言: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是承前启后的一届,更是开拓创新的一届,自己深知肩上的重任,在继承和发扬研究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更要在原来的基础上搭建新的舞台,开创新的局面,使院研究生会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学生会委员会秘书长阿里木江讲话,向各位新当选的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主席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学院中心工作,主动接受学院团委以及上级组织的日常指导,在党领导的、团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中,发挥自身作用,体现独特价值。

      二、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找好青年学生工作的着力点,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广大青年学生的根本利益和合法权益。

      三、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增强引领学生工作的本领与能力。要使学生会的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贴近时代要求,更具导向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研究生会委员会秘书长李行讲话,向各位新当选的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主席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不忘初心明使命,坚持深化思想引领,要紧扣时代主题,引导广大研究生不负美好时代,绘就青春画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二、吐故纳新谋发展,稳步提升创新能力,在延续特色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内容与方法,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打造学院研究生喜闻乐见的先进校园文化。

      三、坚定不移推改革,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不断优化组织机构和职能定位,稳步推进改革,充分发挥研究生会代表同学、服务同学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