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

发布者:刘菊蓉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62

11月17日,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随后,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基础楼351会议室举行。

代表大会召开前,学院经过全体党员充分酝酿、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和差额选举程序,选举产生100名党代表。此外,学院按照个人德才兼备和班子整体结构合理的原则提名党委委员候选人,组织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法,对第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预备人选进行了三轮酝酿、推荐。在此基础上,召开党委会集体讨论,确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人、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各1人,并报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审批。

11月17日,到会的9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靳雪滨代表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报告。随后举行的党委三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三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并确定了党委委员分工。

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里学院取得的成绩,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工程100条”为工作主线,以“双一流”建设为工作着力点,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各项事业中实现了创新突破发展。报告在肯定成绩、剖析问题的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做出了规划,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超前谋划,紧紧抓住机遇,统筹推进发展,切实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教职工大会、工会和民主党派在学院工作中的作用。建立高效的运行管理模式和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审核:靳雪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