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班情汇报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1345

2021499时至11时,材化学院在基础实验楼349室举办2020级本科生班情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靳雪滨、党委副书记刘立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金臣、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闫威啸、全体在校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九位班主任依次就班级情况作汇报,内容主要围绕班级基本情况、学风建设情况、班级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四部分展开。班级基本情况具体为专业、人数、男女比例、生源分布、民族分布、政治面貌、经济困难状况、心理状况等。学风建设情况为汇报重点,具体为第一学期考情分析、学风建设举措、科创活动参与情况、英语四级通过情况、转专业情况等。班级建设情况具体为班委履职情况、集体活动参与情况、班级制度与特色等。

马宁老师代1001班班主任王国军老师作汇报

1081班班主任孙利昕老师

1082班班主任田兵老师

1083班班主任马宁老师

1084班班主任郑婷老师

1085班班主任王倩老师

1086班班主任朱佳慧老师

1087班班主任张家明老师

1088班班主任苏守政老师

       汇报结束后,靳雪滨书记提到: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应采取滴灌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他就转专业问题特别谈到:应将相关工作体系化,综合施策。如用数据分析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考研、保研、就业情况;请专家学者、任课教师、优秀学子等为学生作学术报告,增强其专业认同和归属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刘立静副书记从专业稳定性教育、科创活动参与、意识形态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总结。她提到:应发挥班级关键人物的引领作用,各方共同努力,留住优质生源。辅导员、班主任应加强专业指导、心理辅导和生涯指导,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靳雪滨书记(左三)、刘立静副书记(右二)、张金臣主任(右一)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