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916

39日上午材化学院组织召开了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李峻青主持,各基层学术组织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安全管理规定》中的“月统查+周自查+随时抽查”安全检查制度。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保卫处就开学初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指出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并对近期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1、各基层学术组织对实验室安全卫生的自检与互查;2、按时完成特种设备、气瓶及危化品的普查工作,建立台账并及时更新报备。3、开学初参加实验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4、本学期学院将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

最后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