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战——材化学子再出发(四)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062

多灾多难的2020

让我们看见

90后、00后不仅已经“按时长大”

更用他们自己的方式

证明骨子里的勇气与担当

让他们“很可以”的瞬间

绝不止钱包暴鼓

更有热血和坚持

为理想和责任勇敢向前

正如2021新年来临之际

疫情反弹

许多优秀的材化学子

再次自愿加入抗疫的志愿队伍中来

接下来

让我们了解他们的事迹

向他们学习!

 

李俊辰

20181001

共青团员

成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员,分担流调任务以及协助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

这个寒假,哈尔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所在的香坊区更是首先出现了疫情,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

在得知社区需要抗疫支援者后,我踊跃报名,积极分担流调任务以及协助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129日,我参与了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所有的核酸采集需要在一天之内完成,我负责这期间的身份登记以及管理试样。核酸检测从上午7点持续到晚上9点,在此期间源源不断的有市民来进行检测。由于防护服脱下后便会受到污染,每个人都尽量减少饮水,在排队人群较少时轮换就餐,虽然艰苦,但我感到内心十分充实。

在此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工作的琐碎繁杂,感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艰辛,向他们学习致敬!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与他们并肩作战。抗疫之战,任重道远,我会不断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并为此感到自豪!

 

冯尚晨

20181051

共青团员

报名参加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

刚回到家两天,疫情便在周边爆发了,看到村口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外面风吹日晒,于是在一月底,我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检查核酸检测证明,人们也是非常积极主动配合工作。自己在献出一份微薄之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满足,感到光荣。

 

徐乃雯

20191011

中共预备党员

加入小城子镇志愿者团队,协助村委会进行志愿工作。

这个寒假,疫情还在持续。我的家乡吉林省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多地进行全民居家隔离。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材化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无论我身处何地,以何种身份,我都应该在这样的关头主动站出来为社会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于是我联系村委会书记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129日,我正式加入小城子镇志愿者团队,时刻关注相关部门需要,缓解各个组织工作压力。130日,我作为志愿者听从村委会书记安排进行城建房屋拍照、信息录入等工作,从建造年代、结构、各类手续、采暖用能、生活用能等方面,对房屋安全进行初步判断,并按类别归纳整理,形成整体数据。

我很荣幸能够在家乡疫情紧张之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协助社区防控疫情。在进行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医护工作者和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的不易,我们国家能够将疫情有效控制住是靠无数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共同坚守。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小,但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力量,那这份力量就可以创造无限可能。加油,中国!加油,我们!

 

图为徐乃雯正在工作中

 

熊子强

20191051

共青团员

到医院参加志愿活动,进行人员登记、检查健康码等志愿工作。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中听到我妈妈所在医院急需志愿者帮助时,我果断决定参加。这次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医院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健康码并且测量体温,并指导老年人进行注册健康码和疏通人群。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自己的奉献精神,更是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正确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渝棋

20191053

共青团员

参与志愿活动,分发抗疫资料传单和抗疫承诺书。

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在读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当代青年志愿者,我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致力于为人民的幸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而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的志愿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分发抗疫资料传单和抗疫承诺书。在志愿者期间,我看到了村干部的恪尽职守,也感受到了村民的爱心满满。村干部手捧传单一路小跑满头大汗却不停歇、村民和蔼可亲积极配合,都触动着我的心弦,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中国干部和公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已经深深的刻在了他们的骨子里。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更加感受到抗疫的辛苦,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抗疫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青年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愿意为了祖国、家乡的发展奋斗毕生。

 

图为张渝棋(右一)让村民签署抗疫承诺书

 

不论是监管排查,还是参与社区工作

不论是做知识科普,还是进行防疫宣传

这些优秀的材化学子都在

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理想和抱负

实现自我的价值

让我们为这些同学喝彩!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身为当代大学生

我们更应热心投身于志愿事业

为国家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