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战——材化学子再出发(三)

发布者: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904

多灾多难的2020

让我们看见

90后、00后不仅已经“按时长大”

更用他们自己的方式

证明骨子里的勇气与担当

让他们“很可以”的瞬间

绝不止钱包暴鼓

更有热血和坚持

为理想和责任勇敢向前

正如2021新年来临之际

疫情反弹

许多优秀的材化学子

再次自愿加入抗疫的志愿队伍中来

接下来

让我们了解他们的事迹

向他们学习!

 

吴頔

 20181001

中共预备党员
参与哈尔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作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我积极参加社区的有关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这场艰难的国家战疫前,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在志愿疫情防控活动期间,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活动。我认为:正值疫情严峻期间,排在首位的应当是人民的健康与安全,能够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为自己能为疫情保卫战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感到自豪。身边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也时刻激励着我,凝聚磅礴青春正能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

 

图为吴頔为社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焦江昊

20191052

共青团员

在村口站岗执勤,认真负责工作

我的家乡是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石末乡瓮庄村,虽然当地疫情不太严重,但对疫情的防控也十分重视,村口设置了劝导站,严禁外部人员进入。

我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在回家自觉隔离够14天并做完两次核酸检测均成阴性后,面对村里封闭管理人手短缺、力量不足的问题时,便投身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在村口劝导站值班。尽管北方仍然寒风凛冽,最近又遇下雪天气,但我每天坚持在岗,不离一步,不漏一人。对于这次疫情,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去抗疫的最前线,但作为志愿者,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尽一点微薄之力,服务人民群众生活,我倍感光荣!

 

王明雨

20201084

共青团员

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勇于担当

12021日,我于北京市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维持场外人员秩序。

其实说实话,这份工作真的是蛮危险的,因为当时排队做核酸检测的人非常多,而且在帮助他们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难免有一些近距离接触,这些都是不可控制的未知变数,但总得有人面对危险,有所担当。做这份工作也让我体会到了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艰辛和不易,以及医护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

 

图为王明雨抓紧工作间隙在角落吃饭

 

许博伦

20201087

共青团员

录入人员信息,认真负责工作

11220日,我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瑞城(谈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扫描录入身份信息,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我本来以为,志愿者只是少数无事可做的人才来从事的工作,但是现实给我好好上了一课。与我同行的志愿者中,有的是刚刚考完研,正在等待录取结果的学姐学长;有的是正在本科就读的学长学姐;还有居家办公,抽出时间来参与志愿活动的哥哥姐姐。当然,在这之中,我看到最多的是党员同志。他们坚持在抗疫一线,坚持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学习的榜样!志愿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乐在其中。志愿活动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和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也为医护人员的辛苦而感动,我更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而自豪!

加油!石家庄!加油!中国!

2021转乾坤!

 

许博伦(左举旗)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合影

 

不论是监管排查,还是参与社区工作

不论是做知识科普,还是进行防疫宣传

这些优秀的材化学子都在

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理想和抱负

实现自我的价值

让我们为这些同学喝彩!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身为当代大学生

我们更应热心投身于志愿事业

为国家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