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举办第二十六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

发布者:张世博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108

1025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1b教学楼31013111311教室举办第二十六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材化学院初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生科技协会主办,材化学院团委协办。材化学院八位老师与双创导航员莅临答辩现场担任比赛评委,共计90组作品参赛。

参赛选手准时到达比赛教室,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按照参赛编号依次展示项目成果。本次比赛分为选手答辩与评委问辩两个环节。选手须在3分钟内结合专业知识与实验测量数据以幻灯片答辩的形式向评委阐述作品的研究目的、创新思路、性能指标以及应用前景等。评委初步了解参赛项目后,向答辩选手提出问题并给予指导性建议,帮助同学们在后续比赛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项目。材化学院团委将311教室作为本次比赛的科创作品展示区吸引众多19级与20级的同学前来参观。 

本次比赛旨在为材化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身科创能力的良好平台,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对同学们今后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此次院系初赛的举办对材化学院参加“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