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团委举办第二十六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培训会

发布者:陈姝宇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1078

10月14日19时,材化学院团委于N楼202教室举办第二十六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培训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胡佳俊和竞赛部黄慧颖担任主讲人, 2018级和2019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培训会。

胡佳俊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五四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培训开始,黄慧颖分别从赛前准备、现场答辩以及参赛意义三个方面对“五四杯”大学生创新竞赛进行讲解。黄慧颖强调,填写申报书时格式要规范统一,现场答辩时要保持逻辑清晰。同时,她指出本次竞赛对自我提升及未来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胡佳俊详细讲解如何撰写“五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商业计划书,并通过展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模板,让同学们了解到商业计划书所包含的具体内容。同时,他还强调创业比赛应注重产品的创新、市场的调研以及团队的协作。培训最后,黄慧颖和胡佳俊为本次参加培训会的同学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旨在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五四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提高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重视程度。同时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的参与科创竞赛,为材化学院开展“五四杯”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