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举办名师有约专业课程讲座(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550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充分了解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及考试要求,更快适应专业课的学习。2019112日,由材化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承办,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育管理办公室、本科生办公室管理的代晓宇老师在主楼S1042019级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新生专业课程学习以及专业培养方案的讲座。

  这一次讲座,代老师主要从专业详情、专业方向、课程设置、考试介绍、重修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在专业课程设置、学籍学分的分享方面,他强调大一的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学这一学习科学知识的黄金时期,要发现自己有兴趣的专业方向,并就此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把学习作为一种义务和追求,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同学们在化学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化学工程学与化学工艺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为今后的深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代老师精彩演讲

代老师讲到,化学工业是一个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重要工业领域,它具有技术密集、人才密集、资本密集的特征,特别是二十一世纪的化学工业在向“绿色化工”方向发展的同时,对知识的交叉渗透、产业的相互交融提出了更宽更深的要求,本专业就是为了适应面向二十一世纪化学工业发展而设置的一个厚基础、宽口径、适应性强的大专业。我校旨在培养是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需要的、具有较强管理技能的高层次精英人才和复合型技术人才。期望同学们朝着这个目标大踏步前进,让大学生活充实而圆满。

在课程考试方面,代老师详细介绍了与专业课程考试有关的规定。考试的形式主要有这几种情况,闭卷考试、开卷考试、实践任务、项目调研等等。代老师强调了与考试相关的重要规定、考勤要求、缓考、提交报告等,缺考、未按时提交报告、试卷雷同、抄袭以及重修规定等情况。督促大家要专心学习,努力扩大知识半径,注重真才实学,勤于学习、敏于求知。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

这一次精彩的专业讲座讲座,让同学们对化工专业的特点、发展前景、专业要求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对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学习专业起到了积极作用。讲座也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专业课程的设置和考试情况,更清晰地认识到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翻山越岭,如期而至,我们最终来到了大学。这个地方是我们真正追求梦想的起点;这个时候是我们真正实现价值的时期;现在我们的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性。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通过老师的引导,我们能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