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远程视频答辩会首战告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252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院3月9举行首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历时2天12名研究生顺利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董国君教授为主席的答辩委员会严格依据学校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和在线视频答辩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筹划,认真准备,悉心设计了周密的在线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严把答辩质量关。答辩前评审专家和答辩人分别进行了多次网络调试、通信故障预演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答辩过程中,画面流畅、声音清晰、交流实时。答辩人面对摄像头如同现场答辩一般,通过共享PPT和视频的方式,有条不紊地将学位论文中的内容一一阐述,展示自己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成果。专家针对论文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及修改建议。最终通过讨论、投票表决,12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在答辩感言中,材化学院首位在线视频答辩白子恒道出了全体答辩人的心声:准备在线答辩和答辩过程中,既新奇又紧张,但更多的是感恩。感谢学校、学院、老师对于他们的培养,为保证他们如期顺利毕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期间学院选派专家和部分师生也通过在线旁听的方式观摩了此次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