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复兴我出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975

2019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为落实党中央、黑龙江省以及我校党委的安排,贯彻落实为身边人办好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材料专业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前往育红小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复兴我出力”主题教育讲座志愿服务,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

爱国主义教育是以党员分散到各班分班讲的形式,分为科普类和爱国主义教育类。科普类讲座中,党员们介绍了材料科学知识、化学类知识、艺术体育类知识、物理类知识,同时针对小学生的心理鼓励其对大学的憧憬与向往。在爱国主义教育类讲座中,党员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贯彻国家从娃娃抓起的方针,明确小朋友们的爱国心理与对党组织的认可,讲述了黑龙江省“四大精神”事迹、少先队员事迹,同时从小学生的角度带领他们了解一带一路政策,给小学生们普及了网络的好处与坏处,在一定程度上为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了在校大学生地服务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专业特色深入课堂实践,以义务支教来建设党支部,让大学生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志愿服务之中,同时也让小学生们接触到更多新鲜有趣的事物,拓展视野,增加学习兴趣。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我院学生党支部为身边人办好事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持续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