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研会举办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者:赵春林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864


1251830分,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全保卫处和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技能知识竞赛初赛在1#N102教室进行。此次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八个院系,76个队伍参赛。

此次初赛时长为2小时,考试题型涉及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以及简答题,实施百分制。考试开始,参赛队员在收到题目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到对考题的认真分析中,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便开始仔细作答。考试现场纪律良好,提前交卷的同学有序离场。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随机向一位同学进行了简单采访,据该同学反映,此次笔试内容广泛,包含化学实验、电器实验以及机械安全操作等,对于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队员来说,公平公正,同样更有挑战性。工作人员将会按照每个参赛队的平均成绩进行排名,前八队将有机会进入决赛,继续角逐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了实验操作安全知识,增强了我校青年学子实验安全意识,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学科实验中,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知识宣传氛围。期待进入决赛的参赛队有更精彩的表现,据悉,决赛将于1212日进行,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