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94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13日上午,材化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与复合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电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金属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游梓豪带队,集体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金属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共2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于2015815日正式对外开放,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对外开放。七三一新馆建筑设计方案简称黑盒,主要创意以大地的割裂营造震撼的灾难场景,让人们在裂痕中体验到731部队的野蛮和反人类罪行。在象征四方楼的原形基础上进行切割、扭转、塌陷、以制造矛盾的形体关系与基地现状进行碰撞,强化了反人性的空间体验,表达了“731”杀人魔窟的罪证与现实世界的强烈冲击,作为记录日军犯下条条罪证的黑匣子,在大地上构成挥之不去的黑色伤痕。

在纪念馆内,支部成员们先后参观了沙盘旧址、人体实验、细菌战、冻伤实验等展厅,从展厅里的视频和图片可以看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的残忍。这些图片和视频都在刺痛着现场的每一位成员,让每一位成员都百感交集。这些都是侵华日军对中国乃至亚洲人民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的罪证!

本次活动使得支部成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大家都表示对战争罪犯的痛恨以及对受难同胞的人民的同情,纷纷表示要深刻牢记这段屈辱的历史,要把悲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