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项科研成果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者:胡娅南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092

近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发布了2019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根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2019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提名项目通过专业评审组初评、行业复审、异议处理、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审等系列程序选出。本年度,学校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17项,其中杨德森院士荣获最高科技奖1项,一等奖6项。

我院3项科研成果获得一等奖。“能源转换与存储电极材料及电化学性能研究”,“功能化分级结构复合材料的构筑及性能研究”两项科研成果,分别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高纯稀有金属铪提纯技术及铪锆的应用”一项科研成果,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一等奖。

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标志着我院基础研究能力的稳步提升;高水平成果的不断积累,也有助于我院进入由项目申报至成果产出的全链条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