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8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电化学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携手金属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和复合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1013日上午一道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电化学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由支部书记亓倩带队,前往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52ce65d2be08b6f1

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是一所遗址型博物馆,其组织编制的遗址勘测与保护相关报告使得731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具备法律依据和学术依据,也为揭露731部队罪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细菌实验、人体解剖、毒气实验、冻伤实验等展区,展区的各种影像资料、图片文件、遗留器具等罪证讲述了丧心病狂的侵华日军的残忍行径,以及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遭受过的苦难屈辱。

IMG_20191013_105445

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彼此交流感悟心得,对侵华日军残忍到令人发指的种种罪行表示了强烈的愤恨,对受难同胞的悲惨遭遇表示深切的同情。党员们都表示侵华日军罪行罄竹难书,需铭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奋发图强,参与到共筑中国梦的建设中来,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与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