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学生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027

2019929日晚18:30,材化学院于基础楼433召开了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党务中心主任周越主持,刘菊蓉、李阳老师作为培训主讲人,党务中心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委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开展党务工作及党务工作内容核心与规定”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会议开始,刘菊蓉老师针对目前外部党员转入及新发展党员的党员档案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针对积极分子或党员在不同时期应填写或应上交的材料进行了梳理和规范,要求各个党支部在党员入党过程中,确保档案材料完整、详实、符合规定。此外,刘菊蓉老师还针对党员保留党籍及党组织关系转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相应的规定和要求。


在之后的会议中,李阳老师针对党支组织活动标准化建设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在党支部组织活动的标准化建设方面,主要有三项内容,分别为:组织生活的重要性、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的依据以及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的实际操作。李阳老师强调,根据工信部的最新规定,要求全体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按照党中央指示,认真做好党组织生活工作,积极加强党员与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加强党员党性培养,提高党员素质。此外,李阳老师针对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讲解,详细的介绍了群众入党的全部过程以及在发展党员的不同阶段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规范,并针对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出现的特殊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经过这次培训,全体学生党务工作者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所背负的责任和义务,充分的认识到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并表示以此会议为契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党务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决心为普通党员同志和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