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国耻”的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82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922日上午,材化学院本科生材料专业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国耻”实践教育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辅导员李阳带队,集体前往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材料一与材料二党支部54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旧址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及制造基地,是日本军国主义违背国际公约,用活人进行冻伤、细菌感染、毒气实验的大本营,是发动细菌战争的策源地,是日本对外侵略扩张、掠夺资源、践踏主权的重要罪证。在纪念馆内,支部成员们先后参观了沙盘旧址、细菌实验、人体实验、毒气实验等数十个展厅,一幕幕残忍的场景令大家百感交集,通过博物馆内的实物和照片,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曾在这里发生过的残忍事件。


 

本次活动为支部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731部队罪证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不可泯灭的历史见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当年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大家对战争罪犯表示强烈痛恨,对受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同情和缅怀,纷纷表示要牢记祖国的这段屈辱的历史,化悲痛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