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班开展品质团活“访老兵忆历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084

5月1日至6月1日期间,20181015团支部于哈尔滨市开展“访老兵忆历史”品质团活,团支书徐瑾负责本次活动,团支部29名成员全员参与。

此次活动中,为了避免打扰老人的静养,支部每次组织5-6名同学,前去拜访。在老兵的讲述中,团员们共同感受过去艰苦卓绝的东北抗战史,了解老兵在白山黑水之间,在长达14年的艰难岁月中,肩负民族希望和历史责任,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斗争的艰辛过程。借此机会体会老兵们身上的东北抗联精神。并为老兵献上我们准备的礼物,表达我们的敬意与感激。在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活动中,大家都十分安静,在根据年份设置的一个个展厅中,回顾救亡图存的悲壮历史,缅怀民族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认真学习抗战将士的艰苦奋斗精神。并在活动结束后开展座谈会,请大家交流对此次活动的感受和自己对东北抗战精神的体悟。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增进对东北抗战历史了解的同时,感受东北抗战的艰辛不易,体会革命战士的无私奉献、英勇奉献精神。我们将在未来的生活中弘扬抗战精神,将其作为一种品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修养来坚持、作为一种生活准则来倡导,成为艰苦奋斗精神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