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组织2019上半年发展对象参观校内展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01

为进一步培养发展对象的使命担当责任感,5月18至19日,材化学院党务中心组织材化学院2019上半年发展对象参观校内船舶博物馆、海洋文化馆、哈军工纪念馆。

18日上午9:00,同学们进入船舶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船舶模型观赏之旅,首先是古代船舰观赏,自古以来船即为人们一种重要的出行方式,并且随着时代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船舶产业逐渐发展起来;接下来是我国近代史上的船舶发展与海战中的船舶观赏,世界潮流与国家国情的碰撞使得船舰成为了重要的国家力量的体现;最后是使人骄傲的现在船舶发展过程中逐渐变强大的船舶体系,其中包括“蛟龙”号、辽宁舰的模型。同学们体会到,身为党员同志需要有强国一带有我在的意识信念,将来需要将这健儿好身手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


18日上午10:00,同学们来到校海洋文化馆,参观了海洋生物科普板块、海域划分与海洋开发板块、海洋领土主权板块、海洋法律与海洋公约板块,意识到海洋是重要的宝藏,海洋领土也是国家不可或缺的领土板块。


19日上午10:00,同学们走进哈军工纪念馆,回顾自建校六十余年来前人的刻苦学习、为国奋斗的精神,回顾那段光荣又朴素的历史,认同自己哈军工的传人,传承哈军工精神的重任,江山代有人才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将会谱写出新的篇章。


经过此次参观,发展对象对自身认知、肩负责任都无疑增加了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身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更具责任感、使命感,愿意吃苦,愿意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