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成功举行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955

2019413日至427日,材化学院举行第6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院党委书记靳雪滨,党委副书记刘志军,学工办主任张金臣,辅导员赵永峰,党务辅导员李阳,以及辅导员贾舜喆主讲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材化学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党课分六次进行。首先,靳雪滨书记为参训同学解读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社会的变化与对于每个中国人的意义进行了讲解;刘志军副书记针对入党动机进行了实例讲解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入党;学工办主任张金臣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纲领与党的指导思想,随着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不断丰富;辅导员赵永峰讲解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条件和成为党员后的权利和义务;辅导员李阳详细介绍了材化学院党支部概况、发展党员的要求、手续及流程,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成为一名的共产党员的具体过程、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辅导员贾舜喆带领大家进行党性实践教育,实践教育课以参观哈尔滨东北烈士纪念馆为主,同学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在哈尔滨的革命斗争中的浴血奋战与艰苦奋斗。最后,本期同学参加了积极分子培训考试,巩固了培训所学的知识。


经过本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明确地认识与渴望,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了解党组织的历史与发展。明确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在成为一名党员的道路上要经过的具体过程和要求。党课的顺利开展,帮助党的队伍吸纳学生群体之中的优秀先进分子,为党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