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暖冬”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专访—社区志愿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964

 社区,我们生活的地方。这里有清晨和煦的阳光和傍晚美丽的红霞、嬉戏打闹的孩子和颐养天年的老人、琴棋书画的精神熏陶和柴米油盐的琐事繁忙。殊不知,在这背后有一群人,默默地为我们服务,他们是社区志愿者。

春节期间,我们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在这里依然能看到许多志愿者,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负责人。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现在是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什么大家都坚持来工作呢?

社区志愿者:我们身为志愿者,要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况且做志愿服务只有开始没有结束,这时候当然要为大家着想了。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那请问社区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

社区志愿者:我们与社会上其他的志愿服务组织有所不同,志愿服务的对象主要是社区中的困难个体与家庭,并且不定期开展一些活动以增长邻里之间的感情。

 

金手指志愿服务队:那么您做社区志愿服务有什么体会吗?

社区志愿者:从本质上讲,志愿服务都一样,讲的是奉献精神,我们社区志愿服务者也一样。我们说是无偿的,但从我的理解上来看不是,我们得到的是精神上的认可

当我们离开时依然能看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正是他们才使得我们有一个温暖的生活环境。在这里,我想对所有的志愿者们说:“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