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暖冬”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专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569

随着春节的临近,火车站的人流量也不断上涨,越来越多需要帮助旅客等待着小桔灯志愿者们伸出援助之手。

今天,金手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襄阳东站对小桔灯志愿者们一起进行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金手指:工作的时候会遇到形形色色的旅客,有一部分旅客可能会因为着急回家而在言语行为上略有无理,遇到这种情况你作何感想?

小桔灯:过年着急回家是人之常情,通常人们会因为取票、进站等的不顺利而十分着急导致无理。这个时候旅客着急我们也急,但是我们不能乱了阵脚,耐心帮助旅客帮他们解决问题才是正事。看到旅客们成功进站,听着他们的一声声谢谢,我们的心里也是暖的。

就在金手指志愿者采访的时候志愿者们收到了列车长的紧急通知,原来车站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一位盲人旅客与他的家人走散了。志愿者们立即行动,终于将其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最后,小桔灯志愿者们的领队对今天的活动做出来总结:在每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急需帮助的人们,志愿者和旅客的心在这一帮助的过程紧紧联系在一起。对于盲人来说,从站台到出站口可能是很远的距离,但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却是很容易到达的地方。不如让我们去当那些盲人旅客的眼睛,牵着他们的手,带着他们回到温暖的家乡,回到家人的身边。这也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照亮旅客的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