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开展“绿”水“青”山·爱在自然志愿支教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496

12月2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金手指志愿服务队于铁岭小学举办主题为“绿”水“青”山·爱在自然的志愿支教活动。本次志愿支教由陈嘉庆带领欧阳涛、陈硕勋等志愿者组织进行。


到达学校后,陈嘉庆将任务快速分配后便进入授课环节。由欧阳涛担任主讲,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的分类、节能与再生资源、废物利用三大部分内容,通过播放环保视频、让小朋友们体验垃圾飞行棋、动手实践创意物品三个环节提高小朋友的参与度。在最后的动手实践环节中,小朋友们认真思考,写出自己对环保的认识,并为大家朗读自己的环保宣言。

本次活动目的是开阔小朋友们的视野,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初步了解有关环保的相关知识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使其在未来能够自主的尽己所能的保护环境。同时志愿者们也更加清楚身上的责任,为日后的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