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于育红小学开展启航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484

1212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科技协会主办,材化学院团委承办的“启航行动”在哈尔滨市育红小学开展。材化学院团委科宣部姜小涵,齐萌,郑博文活动,主讲人是郑博文。

活动开始,主讲人从一个关于水的小谜语引入,活动从“水资源在生活中的作用”、“水资源目前的形势”、“节约与净化水资源”三方面向小朋友由因到果地阐释我们为何要保护水资源,如何去保护水资源。活动期间,小朋友们活跃发言,积极回答主讲人提出的问题并向主讲人询问自己在水资源方面的疑惑。最后,主讲人通过净水小实验讲解净化水资源的不易和节约用水的必要性。

本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了生活中水资源和其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让小朋友们切身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的意义与重要性,并通过实验与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净水与节水的方法,并培养他们的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从小养成节约用水,以及节约所有可利用资源的意识,为保护地球做出切实可行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