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054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院党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于2018年121410:00和14:00分别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在基础楼351进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学生党员及群众代表作为评委参加了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靳雪滨主持会议。


在上午进行的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一年来,各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结合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工信部巡视自检自查及整改,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党内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较好地发挥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工党员思想政治觉悟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主动学习各项制度条例,在工作中发挥了较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靳雪滨对各教工党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今后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使党支部真正强起来。以提升党支部政治领导力为基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以提升师生凝聚力为重点,把党支部建设成服务师生的堡垒。以提升自我革新力为保障,使党支部成为凝聚人心的先锋。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在下午进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18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一年来,各学生党支部能够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进行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党内基本制度;党支部及时关注党员思想动态,适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规范有序地完成了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吸收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加入党组织。靳雪滨在认真倾听了每个学生党支部的述职后,对各学生党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与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学生党支部建设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对学生党员思想动态、日常言行举止、参与党日活动情况等进行了了解,对学生党员的日常生活、学习安排等细节都一一关切询问。


经过本次会议,学院各党支部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并充分认识到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各党支部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四个服务,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