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萃讲坛”—基于界面科学的新型有机功能超薄膜材料

发布者:胡娅南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692

报告题目:基于界面科学的新型有机功能超薄膜材料

报告人:朱慧娥

报告时间:2018112314:30

报告地点:基础楼433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内容:讲述基于界面科学的有机柔性铁电高分子薄膜、硅氧烷功能聚合物和超分子材料及仿生超疏水材料的开发,从降低膜厚、 界面改性、 简化工艺等角度出发,结合实际问题,介绍了一系列新型有机功能超薄膜材料的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朱慧娥博士是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助理教授,20149月日本东北大学博士毕业,2014-2015年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有机柔性铁电高分子薄膜、硅氧烷功能聚合物和超分子材料的开发、仿生微纳结构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致力于降低膜厚,开发柔性高密度低电压非易失性存储器,开发耐热透明防水及具有高力学强度的高频节点材料。曾两次获得日本东北大学留学生校长特别奖,发表SCI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