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萃讲坛”—纤维素纳米晶体及其在纳米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发布者:胡娅南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230

报告题目:纤维素纳米晶体及其在纳米复合材料中的应用

报告人:杜荣兵

报告时间:2018112314:30

报告地点:基础楼433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内容:讲叙纤维素纳米晶体的生产提纯、表征以及表面修饰方法。同时介绍溶液涂布法,挤压成型法,静电纺丝法制备纳米复合材料。以及以纤维素纳米晶体为模板,银纳米粒子沉积合成一维纳米粒子阵列,和在表面增强拉曼光谱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杜荣兵博士是加拿大国家研究总局纳米技术研究所专家。加拿大化学协会会员。 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为纤维素纳米晶体的生产和提纯, 表征分析, 表面修饰,以及纳米复合材料的开发和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或者共同负责人主持加拿大NSERC科学基金,阿尔伯塔创新基金等项目四项。 近年在包括《ACS Nano,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Biosensors,Small》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美国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