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创视界”创业访谈栏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539

2018102319时,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创业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创视界采访。此次采访由创业指导中心部长李璇蕊、副部长刘璇烨、黄俊涛、周兆凡、杨春江负责举办。刘璇烨进行采访主持。

本期采访嘉宾是2011级船舶工程学院校友杨春波学长,现任哈尔滨学泰教育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尔滨市南岗区学泰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创办梦想班,曾获哈尔滨创业大赛特等奖、工信部创业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一、因家教结缘教育创业:

杨春波学长因高考成绩优异而应亲属要求做家教工作,从而接触了教育行业。后来因其慢慢发觉个人传授知识的能力较为孱弱,便开始召集更多志同道合之人,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合理分配教学资源,使三四线城市的学生能享受到省会城市的教育,提升自己。这便是杨春波学长选择教育行业作为创业起点的初衷。

二、按需选择合作伙伴,情系《中国合伙人》

杨春波学长自述其团队与《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中所展示的团队的配合以及一些方式方法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其创业过程中会根据所做的项目选择对应的合伙人,例如需要做平台,就会引进对应的技术人员。如果需要做外县市场调研,就会寻找专业的市场分析的合伙人。久而久之,团队互补优势尤为明显,这也是一个好的团队能够走的长远的原因。

创视界是材化学院团委创业指导中心为给大学生分享创业经历而开办的一系列创业访谈栏目,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接触我校创业成功人士、学习创业相关经验的平台,重在提高大学生对创业的认知,增加大学生对创业的热情。第一期访谈的成功进行为后期进行系列采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启了学生对创业的认识之旅,昭示着材化学院大学生创业工作的走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