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召开2018年度秋季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830

1012日下午,学院在启航剧场召开了2018年秋季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周江老师为全院师生作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报告,培训会由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峻青主持,校安保处副处长张世彤、学院党委书记靳雪滨出席了会议。学院教职工、硕博研究生,以及大四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副院长从安全宣传、安全教育、制度体系、组织架构、危化品和废弃物管理、安全标识使用、完善安全设施等多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用经验,并通过事故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参会师生表示通过培训,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实验室管理能力。

会后,周副院长参观了学院的海洋先进材料研究所、无机功能材料研究所、电化学工程研究所和实验教学与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室。对学院实验室规划、危化品和特种设备的管理、紧急措施配置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建议学校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统一配置实验室固液废弃物暂存设施和气瓶房。

 

周 江 2006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青年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标记免疫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质谱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