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组访问日本电气通信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838

2018924日至28日,材化学院本硕博共计10名学生,参加“中日博士生学术研讨会”访问日本东京电气通信大学。东京电气通信大学是我校友好学校,建校于1918年,今年建校100周年。为日本国立大学及研究机构中排名前二十的通信类专科大学,该校诞生日本第一台电子计算器、日本第一台核磁共振装置、第一台电波表研究实力雄厚。被日本文部科学省认定为“研究性大学强化促进事业”机构,日本国家重点建设高校。


  学生团组于925日与电通大相关电化学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共同召开了“中日博士生学术论坛会”。我院博士生发表最新研究成果与对日本教授和同学展开了热烈讨论。团组参观电通大化学院相关学科实验室,并且接受副校长阿部浩二教授、基础理学部部长奥野刚史教授、沈青教授和张赟教授的亲自授课。对通信光纤材料、荧光发光材料、量子点电池、光波折射干扰等领域的研究有了深入学习。


  在学习的过程,通过中日籍教授的细心授课,同学们对拉曼光谱、原子力显微镜、电化学工作站、NMR核磁等仪器的使用及维护方法进行了观摩和学习。因为使用相同的实验仪器和相似的实验过程,同学们既感到熟悉又感叹于日本硕博学生的动手能力。

  电通大为友好学校本科生、研究生设有交换学习奖学金JUSST奖学金。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国际处报名申请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