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镜像,手性化学---我院特聘教授冈本佳男受邀参加“阳光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880

9261830分,由校团委主办,“阳光论坛”策划、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841期阳光论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院特聘教授冈本佳男受邀作主题为“奇幻镜像,手性化学”的报告。



冈本佳男教授围绕“手性在化学与生活中的作用”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分子的手性,并用分子实物模型进行展示。通过具体实例向同学们讲解手性化合物和非手性化合物的区别,并凭借其专业素养分析对映体的相关知识。他分析当前手性药物的市场,说明手性高分子与手性识别的发展现状,激发同学们对化学科学学习的兴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冈本佳男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通过对手性分子的介绍以及专业知识的分析,增强同学们对研究前沿科技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对科学的钻研精神,开阔视野,培养对化学相关专业的兴趣。同时鼓励大家增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为祖国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