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1057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合理协调参赛队伍数量,现面向全校进行2018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赛事由校团委主办、材化团委承办。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机械类、工业工程类三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系列赛事,材料热处理知识与创新大赛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大赛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的成果及展示平台,将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建设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撑。本次校内选拔赛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承办。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完善参赛作品,更好的进行队员招募,现将有相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厚基础、强融合,学以致用、触及巅峰

二、竞赛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及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三、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以近两年学习实践中获得的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创新成果为内容,如论文(未发表的)、专利及应用等;涉及领域包括新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

四、竞赛流程

(一)笔试。测试内容:材料热处理相关知识。

(二)答辩。笔试及答辩时间初步定于4月末,具体时间地点在大赛通知群内另行通知。

2018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知识与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2018721-22日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三组晋级名额。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比赛限制每人作为参赛队员最多只能出现在一组作品中,涉及学生参加作品数多于一组的相关作品都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请各位同学注意答辩时间限制,有实物的作品请携带实物进行答辩。具体的笔试及答辩时间及地点会在热处理大赛通知群中通知。

七、联系方式

请参赛队长关注工作QQ群:热处理大赛通知群687169119;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工程材化学院团委caihua_yanglipeng,所有选拔赛的具体信息将在群内和公众号公布。

联系人:黄金 李鑫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