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举办第954期科创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301

201712118:15,材化学院于启航活动中心334教室举办第954期科创沙龙。本次科创沙龙的主题为化学与材料趣味知识问答,沙龙由科协项务部时鸿博担任主持人,项务部张梦博担任计分员,共二十二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为参赛各组说明比赛形式与比赛规则,以确保比赛过程中的公平公正,让大家对比赛流程没有疑意。接下来各组按顺序轮流作答,比赛问题涵盖材料、化工、基础化学与化学史等方面,在公布题目答案后,主持人根据题目做出一定的讲解,为大家普及一些基本知识。活动最后,记分员公布本次比赛成绩,并由主持人对获胜小组进行颁奖。

此次科创沙龙让同学们了解到化学中的一些常识与化学史,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化学视野,而且让同学们从其它角度重新认识化学,提升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为同学们将来对化学和材料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